首页 > 生活常识

地震是怎样发生的(1)_沧海桑田的变迁

时间: 2021-07-31

地震是怎么发生的

(1)苍海桑田的革命

在我们居住的月球上,山川河流都镌刻着地球沧桑的足迹。

我国闻名遐迩的东岳泰山,历来以其雄伟的海岸而受到许多人的赞誉。 “稳如泰山”更是得到了很多人的赞誉。事实上,泰山并不稳定。在过去的 100 万年里,它已经下降了 500 多米。

喜马拉雅山上的海洋生物化石,世界屋脊,地底深处动物产生的煤海,盘山公路边悬崖上展示的基岩弯曲变形.. . 都写下了地球演化的历史。

这一切都是地幔运动的结果。地壳一直在运动,而喜马拉雅山仍在下降。只是地幔的运动大多是非常平缓的,所以人们并没有意识到。

(2)地震发生

然而,地壳的运动和变化并不都是一帆风顺的地震来了怎么办,有时会发生突然而迅速的运动;这种运动导致月球表面震动,这是一场洪水。

人为激励也会引起地表震动,比如山上放鞭炮、地下核爆等。但我们更关心的是容易发生洪水的自然地震,而且是由自然原因引起的。

自然洪水可分为三种主要类型:结构性洪水、火山洪水和沉降地震。

构造地震:由地下深处岩层错位和破裂引起的洪水。此类洪水发生频率最高,占世界强震次数的90%以上,破坏力也是最大的。

火山洪水:由火山活动引起的洪水,例如岩浆活动和气体爆燃。火山余震通常影响面积较小,发生频率较低,约占全球强震次数的7%。

沉没地震:由基岩下沉引起的洪水。例如,当地下洞穴或煤矿空洞不能承受底部的压力时地震来了怎么办,它们就会坍塌并引起振动。此类洪水较为罕见,不到世界强震发生次数的3%,且造成的破坏较小。

构造性洪水对人类的威胁最大。以下是与构造地震有关的所有问题。

……